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祖孙三辈用抒写平民英雄的奉献与担当

2018-02-22 15:2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哲

2012年,魏微成为一名当初她眼中“没啥意思”的铁路人。从1958年爷爷魏广义成为乘务员,到父亲魏继承上世纪80年代接班,几十年的聚少离多让魏微习惯性地认为“没有什么日子是‘大人’必须在家的”。2018年是魏微的第6个春运,距爷爷魏广义开始守护在铁路线上,已有60载。(2月5日 新华网)

春运一直是人们周期性、规模大的迁移,这短短的40天里,运输的人不计其数。每年的春运对铁路部门就是一次历练,但每次都能不断地突破并创出新高。“平安春运、和谐春运、有序春运”是铁路人刻骨铭心的宗旨。

铁路铁路,一带一路,带的不光是一个地域的经济,还承担着大众化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感谢那些在春节依旧在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因为有他们,我国的交通枢纽能有序进行,做着看似平凡,却又那么伟大的奉献。

走的了、走的好、走的安全、走的便捷,铁路部门不断的努力并改进每年的春运服务,因为有那些“不求闻达于诸侯”的工作者,放弃了他们一年春节的团圆。一个平平淡淡的电话,一句想念却不能相见的祝福,可能也就是那些普普通通奋战在春运一线岗位的工作者,默默无闻却又轰轰烈烈的付出吧。

打开电脑,搜索“铁路”,可圈可点的新闻太多了,试想一下,如果没有那些工作人员的付出,是怎么能做到无缝对接跟细心服务呢,黑暗的世界里,大概他们也就是一盏明灯吧。看似不重要,但真的不能少。有的时候在耐心一下坚持一下,或许你会发现那些铁路职工真的很可爱,不是么?

或许在一日千里的科技步伐下,人们对服务的标准会越来越高,止步细想细想,那些奋斗在一线岗位的铁路职工做着平民英雄真的必不可少,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的出行才屡屡获得幸福之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