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举措护航春运旅客温暖回家路

2018-02-13 14:2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珊

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不需要像以前的春节一样彻夜排队买票,12306新增微信通知方式,可在微信内接收购票、改签、退票等行程通知。及预售期延长至60天,退票、改签等机制不断完善,铁路部门可根据旅客购票数据走向提前优化客运力量,充分调配有限运力资源,满足大多数旅客的出行需求,创造更大的更多的社会价值,同时最大限度的满足了旅客提早规划出行计划需求,让出行更加顺畅。因为退票、改签费用的合理压缩,也使得旅客更加精准地把握和规划出行时间,做到不占据票源,出行取消时及时释放票源,让急需乘车的旅客尽早出行,这何尝不是两全其美、利人利己的举措。 

     在自主选座方面,目前铁路网上购票系统支持C、D、G字头的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如果剩余车票不能满足需求,系统将自动分配席位,如不选择座席,系统将自动分配席位。为解决一部分人难买票、买不到票,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的直达列车无票时,可以用接续换乘的方法买到车票,并且可以一次完成两段行程车票的支付。在饮食方面,除了泡面、火腿肠等老牌“旅途伴侣”,27个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铁路正用他们春风化雨的温情和诚恳带领我们整个社会走向文明进步、和谐发展。

     铁路常旅客会员即购票乘车累积积分,可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整体候车室的环境也很好,实施厕所革命给大家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也给过往的旅客留下一个好印象。颜值更高、速度更快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疾驰,让更多的人更短的时间到达目的地。

      春运即将到来,铁路在不断的努力进步和改善,为每一位旅客提供周到服务,让每一个人都能舒心,便捷,快乐的踏上团圆之旅。

(李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