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旅客出行模式变革

2018-02-12 16:4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纪少华 何磊

今年春运总量矛盾有所缓解,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8亿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增速较前几年明显放缓,但客源结构发生变化,铁路旅客发送量预计将增长8.8%。今年投产的高铁总里程共计3500公里,创2015年来高铁投产规模的新纪录,而且在一些区域首次实现了高铁开行超过了普速列车。大量高铁新线开通、运营速度提升、服务质量改进、舒适的出行条件,促使越来多的人选择铁路出行。

2017年宝兰客专、兰渝铁路、西成高铁相继开通,大大提升了川渝和西北方向的客运能力,将使得这一区域的旅客春运购票难的矛盾得到充分缓解。“复兴号”列车扩大运营范围,同时进一步提速使得各地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短,出行更加便捷。铁路总公司相继推出的试行支付宝和微信购票、动车选坐、车载wifi、常旅客服务、厕所革命等让铁路服务越来越贴近市场,不断提升用户的出行体验,也为更多的旅客选择铁路出行奠定了基础!当然最吸引旅客选择铁路尤其是高铁出行的原因还在于高铁的快速性及舒适性,相较于民航,铁路在中短程运输上表现出了明显的优势,加上干净舒适的出行环境,高铁在旅客运输中越来越受青睐。

伴随着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推进,加之“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工作基调,结构性改革成果已经快速凸显,未来铁路客运高铁化,货运同步大发展的格局必将快速形成,民众的出行模式也将同步变革。值得期待的是,将来不论是什么样的出行原因,我们的出行矛盾都会大大缓解,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受到交通因素的制约,享受一种惬意的生活唾手可得。(纪少华 何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