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齐心协力打击“囤票”行为

2018-02-12 14:1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京丰

济南铁路警方近日发现一起违法大量囤积火车票案件,抓获7名涉案嫌疑人,其中嫌疑人秦某某身兼旅行社、火车票代售点“双面”法人身份,一边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大肆囤票,一边退票,为参团人员抢票,以谋取利益,严重扰乱购票秩序。(新华网 2018年2月11日)

春运开始40天已过去四分之一,铁路作为春运的主要交通工具,不仅安全、便捷、方便,而且服务质量好。当然是广大百姓的首选,尽管铁路不断加开列车,而网上票源稀缺,依旧是“一票难求”。这不乏人们对火车的需求量大,同时还有些人急切的归家之心在有些人眼里就变成了商机,这些人就是“黄牛”。如今他们又摇身一变成为”旅行社”,继续谋取利益。对于此类“旅行社”肯定是不能坐以待毙,要对他们出“重拳”。

然而,为何还有“黄牛”囤票现象?有人就会问如今都已经实名制购票了。据了解,警方在搜查过程中就发现大量他人购、退票信息,并发现一个名为CH票务的火车票代售点与该旅行社常年合作,该旅行社所有取票、退票手续皆由该代售点办理。就铁路部门而言,应加强代售点监管,对于大量团体购票的行为应加强审核,唯有这样才有可能让“黄牛”无机可乘。

再者,人们在加强防范意识,提高警惕,积极的配合协作上就显得尤为重要。春运如此紧张,我们是坐以待毙,还是奋起抗争保护合法权益?无疑,选择自然是后者。现如今网络购票已经普及,票价的多少可谓是一目了然,对于想要以高价票卖出的“黄牛”。作为旅客的我们要化被动为主动,积极向有关铁路部门举报。.

因此,通过建立健全法律法规和贯彻执行,让社会民众的自觉抵制和及时举报,再通过公安部门的加强监管和主动出击,保证旅客的出行安全和切身利益。只有齐心协力整治和打击 “囤票”行为,还春运购票公平环境,唯有这样才能让春运更加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