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之变,情慧归家人

2018-02-12 11:3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传龙

2018年春运今天进入第11天。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六,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节前客流高峰也已经来临。根据铁路部门的数据,春运开启以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规模近9000万人次。针对客流高峰,各地多措并举,保障民众的平安回家路。(2月11日,中国新闻网)

还有4天就是除夕,春运“大考”也进入了关键阶段。这嘲地球最大规模迁徙活动”牵动着每一个归家游子的心,也牵动着各个交通部门的神经,能否顺利通过这嘲大考”需要各有关部门的协力配合,采取有效新措施,提高旅客满意度,让经历了30多个年岁的春运“老树”在新时期开出了新花。

一是不断提高运力。随着我国大力推进高铁建设,高铁网络不断完善,兰新高铁、西成高铁、渝贵高铁等高铁线路的开通运营让“八纵八横”的高铁网络形成规模,“复兴号”横空出世,这些“陆地巡洋舰”的加入,为缓解春运难题提供了基础条件。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在日开行图定旅客列车3819对之外,节前每天加开576对,节后每天加开665对,并开行“夜行高铁”,极大增强了运力。增开旅客列车的措施缓解了票源匮乏局面,也让极大降低了列车拥挤度。这些变化不断优化着旅客的回家体验。

二是不断为旅客奉上方便回家的“小套路”。今年春运,旅客可用微信进行购票,同时可以自选选座并享受连续换成推荐服务;常旅客会员服务让部分旅客可以享受“春节福利”;“摩托大军”专列开行,为贫困山区务工人员享受到温暖的回家之路;“刷脸”进站服务、VR车站全景导航系统、“可是呼叫服务器”等服务为旅客提供贴心回家服务。

三是加大列车违禁品检查力度,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今年春运,北京各大车站施行“全覆盖”式安检措施,腋下、腰部、腿部、脚踝全覆盖,并要求摘帽检查。2月1日到7日,上海火车站已查获1213批共450.1千克危险品和违禁品。

春运之变,变化的是服务态度不断开放,服务方式不断细化,让春节回家之路多了一份暖情,少了一份戾气,不变的是则游子浓浓的归家之情。春运,运输的是旅客,更是人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