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增开夜间高铁,铁路也发“红包”

2018-02-11 09:0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最近,许多人在玩支付宝扫码抢红包,得到了许多实惠,都称赞马云大气。这样让人民群众叫好的福利,其实铁路部门也有,而且是实实在在的”大红包”。

      2018年2月7日晚上22:16,G4652次列车从广州南站18站台开出,预计于次日凌晨02:01到达武汉。这是2018年春运期间广铁集团开行的首趟夜间高铁。为迎战客流高峰,广铁集团从7日晚间起开行夜间高铁。广铁集团今年春运节前计划开行304列夜间高铁,可增加约16.9万人次的运力,主要开往武汉、郑州、南昌、上海、贵阳、重庆等方向。

     春运期间,能买到一张回家的火车票已经非常的不容易了,能坐上高铁回家更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无奈这个时候”僧多粥少”,许多人只能望票兴叹。增开夜间高铁,给了很多人一个意外的惊喜,圆了他们快速回家的梦。

     我们知道,春运期间人们出行的时间非常集中,造成人流量非常大。要想在短时间完成这么大的运输任务是非常艰难的。想到人们回家迫切的心情,铁路部门在已经加开了临客的基础上,充分再挖掘运力,调动资源,开行夜间高铁,最大限度增加运力。

     许多乘客说,能坐上夜间高铁踏上回家的旅途,比抢一个大的支付宝红包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的确如此,在春运这个非常时期,铁路部门还能给这么大的”红包”福利,我们应该给予掌声,为之点赞叫好。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2012年11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同采访十八大的中外记者亲切见面时的讲话,也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第二集《人民至上》的卷首语。开行夜间高铁,不仅满足了人们的出行要求,也是对铁路部门对自身安全优质服务的体现,更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力贯彻。我们相信,这样好的红包福利会一波接一波,源源不断。(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