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回家路上,一个不落

2018-02-09 10:3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振东

2月5日9点54分,首列“滇粤劳务合作务工返乡专列”动车从广州站驶出,600余名在珠江三角洲的云南籍务工人员乘坐云南、广东两省人社部门联合组织的返乡专列,踏上春运温暖回家路。当晚19时,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等有关方面的负责人等候在昆明南站,迎接平安回家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返乡人员。(2月7日春城晚报)

春运期间,在外奔波劳务工仍是归家旅途“主力大军”。自2月1日春运正式开始,铁路部门预计春运时期,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将超过39.8亿次,遥遥领先于公路、水路、空运交通运输渠道,因为春运期间铁路旅客大容量巨大,这也给铁路部门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既要保证广大旅客的安全出行,又要让春运归家的广大旅客拥有更多的幸福获得感。每年一到春运期间,那些全面在外奔波、打拼的人们,为了更好的生活,远离家乡,四处奔波,如今春节马上到了,他们都渴望尽早的回到家乡与久违的家人团聚。因此今年春运,那些在外打工的劳务工仍然占据春运铁路运输量的大头。

铁路部门展爱心,情暖旅途归家路。习总书记说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铁路部门针对大量劳务工春运回家这一现象,迅速深入劳务工调查,在了解部门劳务工因不会使用手机提前购票,需要提前请假排队买票这一情况后,铁路部门以广大劳务工自身利益为出发点,迅速采取有力措施,让需要帮助的劳务工更便捷、更舒适的乘坐火车回家过年,据报道,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与云南、广东两省人社部门,为600多名身在珠江三角洲的云南籍劳务工准备返乡专列,2月5日上午9点54分,首列“滇粤劳务合作务工返乡专列”动车从广州站驶出,列车运行顺利,于当晚19时,中国铁路昆明局有限公司与云南人社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在昆明南站,迎接这些返乡劳务工,让他们在春运回家的路上时时刻刻感到“家”的温馨。

寒冬腊月,做有温度的国有企业。随着18个铁路局陆续顺利完成工商变更登记,铁路企业也迎来了公司化经营的新探索,全面市场化深化改革要求铁路企业着力改革创新与服务。铁路企业在保证安全输送旅客的同时,还在提高广大旅客在旅途中的幸福感,近年来,微信购票、互联网订餐、常旅客会员服务,站内便捷换乘等等,这些都是铁路企业关注旅客民生服务的态度彰显。铁路企业任何时候都必须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前段时间,高铁列车为抢救一名突发疾病患者,与时间赛跑,并决定临时停在不预停的车站,为患者开启了生命绿色通道,最后这名患者也因抢救及时而脱离生命危险。人民铁路为人民,只有张开胸怀,用心服务,铁路企业才能拥有更大的市场,才能助力伟大复兴中国梦早日实现。(田振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