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高铁上吃出家的味道

2018-02-04 21:4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振东

今年春运期间,你在高铁上最低可吃到10元餐、15元餐,包括包子、面条等.(2月2日中新网)

高铁餐饮种类少,价格昂贵不受待见。自高铁闯进人们的视线,走进人们的生活后,人们在惊叹它的速度之快时,也存在部分旅客抱怨高铁上的盒饭种类单一、售价昂贵。的确,选择在高铁上就餐,在口感上,高铁盒饭确实不如外面饭店里的好,在售价方面上,也确实较高于外面的盒饭。但归根结底,造成高铁盒饭种类单一、价格昂贵的原因,主要是在高铁在结构环境构造上存在特殊性,因为高铁运行速度之快,在运行中必须实行全封闭,因此就造成了高铁上烹饪食物方法只能是简单加热,再加上在全封闭环境下,就算是简单的加热,也需要较高的成本,因此,就造就了高铁餐饮的口味简单单一、售价昂贵。

让舌尖上的味道更加“平民”化走进高铁车厢。根据市场调查、研究,为更好提升高铁餐饮服务质量,更好满足选择高铁出行的广大旅客对餐饮的要求,铁路部门立即根据现实情况采取措施,从高铁运行线路的途经地方口味特色,高铁自身烹饪方法单一,这两个方面入手,以提升餐饮服务质量为重点,打造广大旅客满意的高铁餐饮为目标,迅速行动起来,铁路部门针对春运期间客流变化,根据不同线路及沿线区域性饮食风俗习惯和旅客用餐需求,春运期间生产6个价位(10元-99元)18种套餐,这样就能够在口味上、价格上给广大旅客更多的选择,也能让广大的旅客在春运回家的高铁旅途中,品尝不同地方特色的美食,进而提升广大旅客选择高铁出行的幸福感。

便民让利广大旅客,让高铁出行更加温馨。据了解,铁路有关部门实行优化列车供餐,将天津西站的配餐方式由京津城际列车配送调整为汽车冷藏运输,虽然每天增加约800元运输成本,但是这种配送方式不仅方便快捷,更是延长了保质期内的销售时间,而且这种配送方式全程可控,更有利于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确保食品安全品质,保证餐食口味口感。铁路部门的这一措施实施,重新塑造了人们选择高铁出行的方式,也获得了广大旅客的点赞,从铁路局到铁路集团公司,随着18个铁路局完成工商变更登记,铁路企业也开始了公司化的经营探索。只有张开胸怀、用心服务,获得人们真正的满意,这样才能拥有更大的市常中国高铁不仅要跑进世界前列,更要跑进老百姓的心中,希望中国高铁越来越好,以高速度、高服务为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做有力贡献。(田振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