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给春运画个“V”

2018-02-04 21:4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焕金

随着车钩铁钩锁轻轻“咣”地一声,机车与车辆牢牢挂妥,2018年2月1日HXD1C型0576机车、OK4229次朱伟亮机班首趟临客在京九线龙北一场换挂完毕,“试拉正常、防跳销到位、折角塞门捆绑到位、LKJ、KLW参数输入正确、劳动安全到位” 随着站台盯控人员呼唤、确认作业落实到位后, 逐项在盯控兑现单上画“V”。

这样的画面原来是龙川机务段为确保春运客运机车换挂作业安全,实行了站台盯控制度,通过对台台机车换挂作业盯控,盯控人员不仅现场对作业标准逐项兑现检查和纠偏,而且对突发的问题及时采取有力措施,有效确保了现场作业安全可控。

随着列车笛声长鸣,春运龙北一场首趟临客安全开车,盯控人员脸上露出了欣许的笑容,这上扬的嘴角,不正是每一名龙机人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而展现的大写的“V”吗!(罗焕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