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归途“减负”,守护你的回家路

2018-02-04 21:3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方

2月1日是2018年春运首日,广东佛山经历了多日的阴冷天气后,终于转晴。这一天,备受关注的农民工“摩骑大军”返乡之旅也已陆续开启。(2月3日,搜狐网)

“乡愁是一张薄薄的火车票,我在这头,家在那头。”每逢春运,新鲜出炉的火车票瞬间被一抢而空,一票难求的病根在历年都得不到很好的根治,然而,无论路途有多么艰辛,家永远是旅途中的终点站。“买不到火车票”,“大巴车票贵”,“方便完成路途的最后一公里”这些都是“摩骑大军”的心声,即使路途漫漫,大雪纷飞,道路上总少不了“摩骑大军”的身影,如今,骑行回家现状有了崭新的变化:人数在减少,妻儿在火车。火车内暖和安全跟车外道路骑行形成鲜明对比,铁路运输优势显现。

铁路为摩骑大军“减负”源于铁路交通系统的完善。“四纵四横”完美收官,2.5万公里高铁专线,是历史上铁路投资最集中、强度最大的时期,实现了居民便利出行,快速出行的目的,尤其是铁路部门为保障春运运输加开节前旅客列车576对,增开88.5对夜间高铁列车,充分发挥了“四纵四横”的运输潜力,最大限度满足了旅客运输需求。

“人数在减少,妻儿在火车”跟铁路精细服务密不可分,尤其在寒冷的冬天骑载着妻儿,冷风刺骨,道路安全得不到保障,“托管”铁路正是上上之选,如今刷脸进站,接续换乘,自主选座,在线订餐等服务为旅客加强了旅客出行体验感,从从前“走的了”到现在“走的好”,铁路“厕所革命”取得良好效果,“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成为时代主题。

而购票机制的完善使火车票变的触手可及。购票系统每日从1000万增加到1500万,大大满足了春运运输需求,验证码减少85%,购票打折,购票积分制处处让旅客得到实惠,为春运回家过年的人儿带来了福音。而铁路部门也为治理黄牛乱象费尽了心思,网络购票慢速度排队机制使得黄牛,外挂抢票乱象得到有效遏制,旅客无不拍手称快,笔者认为,成功购票就是一颗安心,也是让旅客是否选择铁路而踌躇不前的临门一脚,铁路部门拿出实绩真正的把票交到旅客手上才是正途,让黄牛不再“牛”。

归途可以是简简单单,轻装而行,不在于带了多少特产,买了多少衣服,平平安安到家才是家人最大的期望。一张车票,就是铁路部门最大承诺:平安回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