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捐赠车票活动,让回家更简单一点

2018-02-03 18:5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雅婷

“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是2018年铁路春运的工作新理念。反观这几年的铁路发展,运输能力逐年上涨,各层次铁路网的建设不断铺开完善,旅客乘车素质明显提高,乘旅关系愈加融洽,车内环境越来越好,运行速度不断提升……这些都让旅客的乘车体验达到更佳的状态,尤其在春运高峰时期,各方面的作用都更加突显出来。

但回家的期盼,不仅仅存在于车厢里,还有许多没买到票的人,只能独自品尝思念那遥远的距离。这些人多是基层劳动者,为一座城市的建设默默奉献,却难以回乡团聚。在春运这个大话题下,“旅客”这一词,或许应该将那些希望乘车回乡的人也纳入其含义之中。

1月17日在北京正式启动的大型公益活动"幸福回家路",为回乡困难群众、基层劳动者送去免费回家的火车票,回家终于不再那么“难”,他们也不再是春运的看客。

“幸福回家路”车票捐赠活动,让“旅客”一词注入了新的含义,以铁路部门的独有方式——“捐票”进行公益捐赠,与相关单位一起,为众多回乡困难的人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解决办法,让他们也拥有了更加美好的体验——回家。

铁路部门在努力追求技术突破的同时,并未忘记身后人民大众的最初需求,未忘记自己最初的使命,“捐赠车票”这一做法的确让人觉得很暖心。或许在将来,更多的城市将加入到类似的活动之中,让更多的“旅客”能有更美好的体验,让回家更简单一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