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运量运能互保助力路企共赢发展

2018-02-01 15:1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杰飞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月26日,中国铁路总公司所属18家铁路局集团公司与50家大型企业在京签署年度运量运能互保协议。这是铁路总公司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整运输结构的重要指示,实施铁路货运增量攻坚,充分发挥铁路运输路网发达、运量大、效率高及绿色环保等优势,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做贡献的具体行动。(1月26日 央广网)

2017年底以来,铁路总公司所属18家铁路局集团公司与1014家大型企业进行了协商对接,已确定或达成意向的互保协议运量超过20亿吨,较去年协议运量增长30%。市场经济的规则就是“优胜略汰”,铁路货运要想打开尴尬局面,重新获得市场份额,就必须尊重市场,主动适应市场,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才能获得客户的青睐。

可喜的是铁路部门已经充分认识到了这一问题的严重性,正在采取灵活的营销策略,不断创新思路,在提速、降低物流成本和提升服务等方面争创市场竞争优势,在打造铁路现代物流产品新品牌上做出了不懈努力,让铁路货运有了较全面的发展。大力发展铁路集装箱运输,全路集装箱装车增速只是货运改革成果的一部分。铁路货运改革推出了一系列适应潮流的新举措。

笔者认为,在企业管理上,国有企业应该做到:要深化认识,明确责任。法治,是建立现代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石。市场经济从根本上讲是法治经济;要健全制度,形成机制。要建立健全依法治企制度机制,完善依法治企的各项内控制度;要注重宣传,打造文化。国有企业要通过普法宣传、专家讲座和送法下基层等多种形式,丰富职工法律知识,强化职工法律意识,提高职工法律素养,在企业内部形成良好的法治风气,积极培育全员依法合规经营的法治文化。中国经济放缓是因为中国地区发展的不平衡,特别是东西部地区发展很不平衡。在人均GDP、民生指数等方面,中国的东西部地区还有很大差距。

众所周知,一个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当地的交通情况密切相关,铁路的发展对于城市结构的转型和产业升级,推动城市功能完善,促进产业聚集都有重要作用。线路的建设加速了区域经济的融合,加强经济区之间的沟通联系,使城市交通公交化。只要交通起来了,各地区发展不平衡的状态终将被打破。中国经济的发展定将迈上一个新舞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