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过年有感

2018-02-01 13:4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明玺

光阴似箭,时间飞逝,不知不觉的,新年悄悄的来临了。

记得小时候总觉得时间过的慢,总喜欢新年来的快一些,童稚单纯的心里只有玩乐,只希望自己快快长大,每一年的过去都是自己走向“大人”的一步,尽管走的有些摇摆,却在一年年压岁钱的欢笑中,感受着时光流逝的快乐。

长大了,对于过年似乎没有了什么感觉。有人说,现在日子好了,每天吃穿都像原来过年一样,所以对于过年没有感觉了;也有人说都慢慢长大了,怕老,所以对年没有了感觉。我无言以对,我也不清楚自己的感觉,毕竟我自认为自己不是一个很感性很善于表达的人。

而现在,已经步入中年的我,已成为人夫,成为人父,但是那种暖融融的感觉却越来越淡,是人与人之间感情淡了吗,我不得而知,是过年的气氛淡了吗,我亦是不知。对于人生、社会这本大书,我还没有参透,也不想参透,只想自己永远像个孩子一样,盼望过年,期待过年,喜欢过年——事实告诉我,过去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了。

现在的我们,对时光的流逝更多的是留恋与眷顾,回顾过去的时光,总觉得时间过的是那么快,就像小品不差钱中小沈阳说的,“眼睛一睁一闭一天过去了”,留给自己的是满脸的沧桑和生活中零星的记忆,总觉得有太多的事情还没有去做,有太多的事情还没有做完。想想平时工作生活中那些被空虚和无聊占用的时间,和做事时“有的是时间,不差这一会,等一会再去做”等这些推托言词,时间真是不等人的。

就要过年啦,又到阖家团圆的日子,愿寄寓他乡的游子们快快飞回到父母和家人身边,无拘无束、深情款款地与家人举杯互致问候和祝愿后,再足足地吃上一顿热腾腾香喷喷的团圆饺子,慢慢地品尝家中的美食。调整一下疲惫的身体、放松一下禁锢的心灵,养精蓄锐,去准备迎接新一年紧张的工作、火热的生活和腾达的事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