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雪为令,剑指旅途不便

2018-02-01 08:5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东傲

雪,给我们带来了丰收、快乐,同时也对我们的出行造成了不便,在铁路事业高速发展的今天,身为旅客的我们相对乘车时间来说,更关心的就是旅途中的安全问题,但值得我们骄傲的是在近期的恶劣暴雪天气面前,我国铁路部门能够沉着的应对恶劣天气,齐心协力、以雪为令,及时采取应对方案,全力的保障了我们的旅途安全。

从25日开始,湖北、安徽、江苏等地纷纷出现了暴雪天气,部门地区积雪超过20cm以上,严重威胁了行车安全和运输安全。全国各车站不同程度的发生了列车晚点或晚开现象,旅客滞留现象十分严重。在这种严峻的情况下,铁路部门没有放松工作,以雪为令,吹响了抗击风雪的“集结号”,一线铁路职工在迎风雪、战严寒,全力维护铁路设备安全运行,尽全力保障铁路畅通运行。(新华网)

面对无法避免的自然灾害,我国铁路部门用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为了保证列车正常运行,为了让我们早日回家,他们以雪为令,面对大量积雪,展开了一场抗击风雪的战斗。夜晚的寒冷,相信只有亲身体验过的人才能感受的到,是他们不怕严寒吗?不是的,笔者认为是每名一线铁路职工肩负的使命感、是全力保障列车安全的运营态度、更是我国铁路履行对旅客安全责任大于天的承诺。

安全第一、服务第一,自然灾害是寒冷的,但铁路服务却是暖心的,及时播报列车运行时刻信息、开辟绿色通道、全天候供应热水和至乘车日期30日内长时间的免费用改签退票流程等服务,可谓是将旅客利益放在第一位体现的淋漓尽致。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灾害面前,我国铁路用实际行动体现着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的十九大精神,哪里有列车隐患,哪里就有铁路人,列车高速行驶的背后是他们的付出,以雪为令,充分展现出我国铁路临危不惧、团结拼搏的光辉形象。

  通讯员:詹东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