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特产预订——铁路服务走向新高度

2018-01-31 10:1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骏文

增车扩能备春运;推动车站“厕所革命”;打造车站“畅通工程”;新增互联网特产预订服务;部分列车打折;51组普速列车配备免费WiFi服务……29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的2018年春运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太原局集团公司积极挖掘运输潜力,全面优化旅行环境,不断升级服务模式,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01月29日 中国新闻网

眼下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在春运的大军中,无论是归乡团圆的游子还是离乡进城的父母都盼望着家人团聚的那一刻,曾几何时,我们在熙熙攘攘的列车上看到不少身背手提家乡特产的人们,即使旅途无比艰难,他们也乐此不疲,因为只有在阖家团圆之际尝一尝家乡的味道,才算真正的过年。

此时铁路部门推出的特产预订服务无疑是为广大旅客奉上的“新春大礼” ,乘客通过互联网进行地方特产预定服务,旅客下单成功后,铁路站车服务人员会把地方特产送到预订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上,旅客可以轻装上阵,不必为携带的大量物品牵绊住脚步,也不必未携带的物品遭到挤压损坏而担惊受怕,大大提高了旅客出行的幸福感,引领铁路服务走向新高度。

近年来中国铁路高速发展,列车速度最快、运营里程最长、科技世界领先这些硬实力大大提升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但作为运输服务行业,不能忘记硬件是基础,服务才是根本的定律,让旅客在享受高科技成果的同时感受到贴心的服务才是王道,铁路部门不断完善服务质量,从铁路12306新增微信通知方式、网上购票系统支持C、D、G字头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开通“接续换乘”、“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到如今的特产预定业务,可以看出铁路部门为满足广大旅客需求,提升服务质量的努力和决心。随着铁路部门的不断深化改革,铁路将是真真正正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的人民铁路。期待铁路部门更人性化的举措和更便利的服务,利用“互联网+”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为广大人民递交一份完美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