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雪天出行,请给工作人员多一份理解和担待

2018-01-29 14:3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利君

最近朋友圈纷纷晒出家乡下雪的照片,看得我内心有点小激动,毕竟对南方人来说,下雪可是件稀罕事,朋友调侃到,又到了南方人看雪,北方人看南方人的时候了!

下雪美是美,但对铁路铁路工作人员来说,可未必是件好事。相信最近出行乘坐火车的网友应该深有体会,急急忙忙冒着寒风赶到车站,结果发现列车晚点了,有的列车晚点几十分钟,有的列车晚点几个小时,有的甚至晚点未定。来晚的旅客开始庆幸,幸亏火车晚点否则我就赶不上了,来早的旅客就郁闷了,怎么晚点啦?按理说相比航空和高速公路,铁路应该是受天气影响最小的,怎么一下雪就晚点了呢?

“雨雪天气,小心慢行”这条标语大家应该都懂,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这条标语对火车来说同样有效。其实一般下雪不会对列车有影响,但是火车不是光有车就可以的,轨道、列车、接触网缺一不可。下雪天,为了安全考虑,首先会采取减速运行,但是如果大雪覆盖了轨道,那就不是减速那么简单了,因为不确定轨道会不会被冰冻住,如果轨道被冻住了,那道岔就没办法活动,火车就不能转弯,也不能确认轨道是否有异物,就可能造成脱轨,轨道电路故障也可能导致信号显示错误从而造成行车事故。所以不管列车是晚点还是停运,终极目标就是确保运输安全,确保广大旅客的人身安全。

当你们焦急的在候车室等待的时候,工作人员可能冒着严寒在给轨道打冰除雪;当你们登上火车踏上归程的时候,工作人员还在默默坚守岗位;每一列缓缓驶出的列车,都是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不畏严寒辛勤劳作的成果。如果出门遇到列车晚点,还请耐心等待或者是改签其他列车,如果列车具备行车条件,工作人员一定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请给工作人员多一份理解和担待,工作人员比你们更希望列车正常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