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抢票莫发愁“捡漏”回家有方法

2018-01-26 15:2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萧宇

春运临近了,今年春运将于2月1号开启。根据铁路部门提前30天售票的规定,25日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手机客户端购买2月23号,也就是正月初八的火车票。12306数据显示,初六初七连续两天的售票都超过千万张,各铁路局往北上广深等方向的车票都很紧张。节后返程客流高度叠加。(1月25日 央视网)

根据往年春运出行特点,初五至初八是返程高峰期。从目前售票情况来看,哈尔滨至北京、上海、广州、海口等热门城市正月初七的车票全部售罄,只剩少量无座票。广西节后前往北京、上海、广州等热门线路的火车票均十分紧张。内蒙古呼和浩特节后前往北京、上海、广州、哈尔滨、乌鲁木齐方向的列车车票均已售罄。

春节将至,一张小小的火车票,牵动着的是千万人的心,还没有买到回家车票的旅客此刻肯定心急如焚,在此小编有一些购票小窍门与大家分享,希望能为春运抢票提供一点帮助。其实购买火车票是有三次“捡漏”机会。一是起售45分钟后,如果部分抢票网民未及时支付,票源将返回票仓;二是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三是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也是“捡漏”的好机会,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也就是说,如果当时未买到票,那么我们可以在起售45分钟后对抢票网民未及时支付的票进行一次“捡漏”,而在第一个“捡漏”机会错失后,再努力争取第二个及第三个“捡漏”的机会。

当然,“捡漏”机会对未购买到车票的人来说固然难得,能够抓装捡漏”良机让春运回家路变得更顺畅。但作为消费者,我们也要自觉维护自身的消费权益,要通过正规渠道进行购票,切莫因为回家心切从黄牛、票贩子手中买票,以减少不必要的风险。最后,笔者呼吁各位旅客请遵守秩序,平安出行,全力构建出一个和谐的春运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