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法购票,平安回家

2018-01-25 14:4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梦琳

近期,笔者在网上阅览新闻时看到,2018年的春运开始时间从2月1日至3月12日止,为期40天。现如今,在铁路运输网四通八达的情况下,高铁跟火车已经成为人们旅游出行、回家的最佳交通工具之一。    

以往临近春运的时候,总是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给我们带来了“想回家、回家难”的烦恼,给黄牛党有了乘虚而入炒卖车票,从中大赚一笔的机会。

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与互联网的影响下,铁路部门增开了许多车次开往各地的临客列车,这样不仅解决了回家难的烦恼,也有效的遏制一些黄牛党进行肆意囤票、倒卖车票的行为。                     

笔者还留意到铁路部门为了进一步完善便民利民措施,做好2018年铁路春运工作,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对部分增开列车回程方向进行票价折扣试点,在现行票价基础上实行8~9折优惠。这项举措的推行,即给人们送来了温暖,又获得了人们赞不绝口的称赞。

在铁路部门推出的种种利民举措下,我们更应理性买票,自觉遵守铁路的相关购票纪律,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维护自身利益。做到与铁路部门一起营造良好的购票氛围,不给任何不法分子留有余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