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掖农产品国际专列开行 铁路货运改革取得新经验

2018-01-23 17:3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文龙

1月8日上午10时许,满载800吨洋葱、货值近280万元的“甘肃张掖——广西凭祥口岸”农产品首趟国际专列在张掖站顺利开行,这是继中欧、中亚国际货运班列之后,我国西北省份农产品出口东南亚在中新南向通道铁路货物运输常态化的利好消息。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在综合交通体系中处于骨干地位,有着运量大、网络广,高效节能、绿色环保等突出优势。但是,铁路企业市场化进程中面临着许多问题,比如如何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更好地走向市场,融入市场,一改“铁老大”的姿态;如何改进多式联运方式,寻找货运收入新的增长点;如何加快实施货运改革,推动铁路向现代物流企业转型发展,都是社会赋予铁路急待解决的时代课题。

当下,铁路货运改革要紧跟时代,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应积极吸收张掖开行农产品国际专列的成功经验。一是要大力拓展全品类物流市场,改进国际联运业务,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大宗货源,因地制宜地拓展“白货”市常二是组织铁路局与管内大中企业紧密对接,深入开展货运营销,研究制定物流“一揽子”解决方案,与企业签订运输协议或物流总包合同,使铁路在服务和费用上赢得竞争优势。三是优化区域循环和跨区域直达快运列车开行,打造货物快运品牌,推进全品类物流总包和契约化运输,大力拓展专业物流和特色物流业务,为各地方经济产业服务。

我们相信,随着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的不断求索,在铁路向现代物流企业转型的进程中,必然会为百姓和企业带来更多改革红利,铁路现代物流必将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