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贯通五湖四海

2018-01-23 15:3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卫波

好消息,今年下半年(预计9月份)可以乘坐高铁去香港了。从沈阳出发,不到12个小时就能到。也就是说,前一天晚上出发,或许第二天就能在香港吃个早茶。《辽沈晚报》

不坐飞机,十二小时内也能从北大仓抵达东方之珠。铁路作为现代中国交通运输的主力军,在提升运输能力上发力,快速的运行速度,极高的正点率,尽力去减少旅客的通行手续,真正实现了一日走遍中国南北。

高铁具有快速,文明,良好服务等鲜明的特点,渐渐成为了民众出行的首选工具,高铁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从2008年中国第一条高铁京津城际高铁的顺利通车,至今日为止中国已经修建了京津城际、昌(南昌)九(江)城际、石(家庄)太(原)客运专线等多个高铁线路,连接各个重要城市,除此之外铁路也在积极修建各种城际线路,争取实现省会于省会,省会与地方城市之间的高铁互通,铁路也在为让全国各地人民都能享受到高铁带来的优惠而努力。

这些年来高铁取得的成就的有目共睹,不仅方便了人们的出行也带动了各地的经济发展,现有的线路也能满足民众出行的基本的要求,但是与中国幅员辽阔的需求来说只能算是迈出了第一小步。中国依旧存在着欠发达城市尚未通高铁的情况,而且多为劳动力出口大市,这些地方高铁的修建对于铁路来说依旧是一个任重而道远的工作。

这次新线路的开通可以看到高铁正在秉着更密集,更普遍,更快速的理年去推动着中国高铁的发展。高铁是一个为全国人民出行服务的行业,作为中国交通部门的国有企业,应该秉持着自己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克服困难,把高铁正真的修遍中国,让高铁能开到每一个城市,让全国的人民都能享受到高铁带来的新时代的速度,把高铁的优越性带到各个角落。

铁路是中国的经济大动脉,而高铁作为铁路最鲜艳的名片,它的发展关乎着全国人民的出行,全国上下对其都有着美好的期盼。高铁的发展取得的成就是斐然,但未来的面临的挑战也定然是严峻的,笔者者希望铁路能秉持铁路发展的初心,努力克服面对的困难,早日实现高铁贯通五湖四海,为中国高铁这张名片再添色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