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18带着梦想再出发

2018-01-22 11:1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nbs

记得初到一个新工作环境时,一位领导打趣的说过,“大家都是带着空的行囊来的,希望大家回去时装着的是已完成的梦想,而不仅仅是这里的特产大枣。”几句简单的话,却也值得深思,周而复始的每一年中,我们到底有哪些梦想实现了?2017年有收获、有欠缺、有不满、有委屈,但她终已成为过去,2018年需要有期盼、有目标,带着梦想重新出发。

当所处的年龄、位置不同时,梦想就会跟着改变。孩子每隔几天就会问上一次,“妈妈,我长高了吗”,我想她现在的梦想是“我想长大”;那个云南的“冰霜男孩”,想着的是考上公安大学;人民教师站在讲台上的那一刻他会希望,班级里有更多学生考上重点院校;医生手握手术刀时他的想法是治病救人,不出医疗事故;紫霞仙子最想看到的莫过于,至尊宝脚踏五彩祥云来接她。

每一年周围都会掀起一阵“考试风”,见面时的问候语,由“吃饭了吗”、“早氨,变成了“你注册安全工程师的书看的怎么样了”、“今年经济师开始你全过了吗”,那一段时间我们的梦想就变成了通过此次考试,为自己镀金。在运输工作岗位上,作为一名乘务员,时刻想着的是牵引的每一趟列车安全抵达;作为一名车站助理值班员,做着的是准时接发每一趟列车;作为一名检修人员,就要精检细修不让机车带病作业;作为一名后勤人员,要做好后勤保障。“人无压力轻飘飘,井无压力不喷油”,工作时要适当给自己增压,用梦想“逼迫”自己出彩。

新年伊始,对于工作、对于生活我们都会有自己的小目标,对于初入职场的新人,他们或许是更想在工作中寻找到新突破;对于即将退休的老职工,他们想着的是坚定的站好最后一班岗;备受宠爱的孩童想逃脱出父母宠爱的怀抱;漂泊他乡的游子会想着多陪伴亲人。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