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外卖升级 服务便民暖心

2018-01-17 16:4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安妮

1月18日起,铁路部门对互联网订餐服务进行升级,订餐预订时限由开车前2小时压缩至开车前1小时,同时推出动车组列车地方特产预订服务。(人民铁道网 1月17日)

当时的规定是,配餐站图定开车前120分钟内,系统不接受旅客下单和取消。也就是说,不管是下单还是取消,都需要提前至少2小时。而从1月18日开始,由2小时压缩至1小时,铁路部门这一举动意味着小伙伴们可根据实际情况,甚至可以在准备出门乘车时,再决定是否订餐。即使临时决定出门,也不用担心路上饿肚子了,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时,美景与美食同样不可辜负。

2017年7月17日,铁路部门推出了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乘坐G、D字头的动车组列车出行的旅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手机APP等方式预订餐食。网上下单成功后,商家后台接单并马上准备您点的餐食打包装箱,铁路站车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指定的车次和席位。

订餐时限压缩,同时丰富供应品种,推出沿线地方特产预订。旅客朋友在开车前1小时还可以订餐,不用下车、出站就能将沿线特产美食带回家。

缩短了订餐截止下单和取消时间,一方面提高了旅客用餐的准确率;另一方面还可以给商家一个确定的答复,让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去准备餐食,在规定的时间内送达到旅客的手中。此次改变,选择在春运前实施,可以让春运回家的人们提前适应这个改变的举措,可谓是真正的顺应民意。

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旅客的体验过程中,对互联网订餐种类的偏少还存在一定的不足。虽然相比较只有在车上享用餐食外,是多了选择的机会,但是可以送餐的餐饮企业主要以车站内的餐厅为主,还是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尽管我们知道这是铁路部门为旅客的食品安全着想所作出的决定,但是如果能探索出一条既安全又方便的“新通道”,适当地增加沿途各站的特色美食,相信更能让人们所接受。

每年春运回家路上,饮食问题是少不了被搬上台面谈论的。今年在春运之前,铁路部门在春运开始前,就已经开始了“新动作”,希望这个“新动作”能够给人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安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