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彰显拾金不昧精神

2018-01-17 11:1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建英

春运将至,库尔勒客运段杭州车队6组全体职工贯彻落实“三个出行”,春运目标,把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当做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个出行”的服务承诺,谱写了一曲动人的篇章。

  元月16日,由库尔勒客运段杭州6组值乘的K9775次列车清晨七点终到乌鲁木齐,张瑞琴在从尾部巡视检查车厢时发现15号车厢20号中铺有一个棕色背包,以她工作经验判断,这是旅客遗失物品,随即她会同办公车两位乘务员一起清点背包内物品,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反复核对、清点。背包内装有现金21490.07元、身份证、居住证、结婚证、户口本、车钥匙、驾驶证、建行卡一张、邮政卡三张等,并做好记载,为了不让丢失旅客着急,张瑞琴车长通过旅客记账本上电话号码联系到了这位旅客,当问及是否丢失贵重物品时,失主才意识到自己遗失的物品多么珍贵,电话那头的回应是忐忑的,着急的,难以表达和感激之心涌上心头,连声道谢着,张车婉言拒绝“没事,别着急,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中午13时许,失主罗仁东顺利拿上了棕色背包。

 春运即将来到,在列车这个流动的大家庭里,南来北往的旅客络绎不绝,诸多行路匆匆的旅客因一时大意,遗失财务的现象屡见不鲜,正因如此,列车上常常都会有“活雷锋”感人故事穿梭于各节车厢,张瑞琴车长就是其中一位。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为别人点一盏灯,照亮别人也照亮了自己,张车长拾金不昧,精神不仅反映了自身高尚人格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对她来说更是一种职责,属于平常事,但正是这种责无旁贷的责任感,感动了诸多旅客,旅客的感谢不仅只是感激,更是对我们服务的肯定,这种真善美的举动体现了铁路企业职工的道德水平,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传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