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严打倒票假票共享和谐春运

2018-01-17 08:46: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磊

记者从铁路公安局了解到,随着春运预售车票高峰期的到来,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的违法行为有所抬头,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在组织深入开展“猎鹰-2018”战役、严厉打击倒票活动的同时,广泛开展打击倒票、制贩假票宣传活动,提升广大旅客的法律意识。(1月16日 法制网)

就在春运售票如火如荼期间,那些沉静已久的“黄牛党”、“票贩子”重出江湖,给春运售票“添堵”。他们利用乘客归心似箭的心里,给乘客出售高价票、假票。严重的影响了铁路正常运营,不仅给铁路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和形象抹黑,更给那些期盼着早日归家的旅客增添不少麻烦。

近日,全国各地的铁路公安机关开展“猎鹰-2018”战役、严厉打击倒票活动。一方面开展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宣传活动,利用新兴的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假票的危害性,使广大的旅客深刻意识到假票于人于己的不利。另一方面分享春运抢票攻略:锁定购票日期、掌握放票时间段、跳站购票……,这一系列的购票攻略能够帮助旅客尽可能的买到回家的车票。从而构建出一个和谐的春运环境。

笔者认为,2018的春运环境,仅仅依靠铁路相关部门的维护还远远达不到温馨春运、有序春运、平安春运的目标,只有让旅客融入进来,参与进来。一起携手抵制像倒票、假票这样不利于春运大局的行为,我们的春运才能够更加温馨、有序、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