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为民族腾飞注入持续动力

2018-01-16 10:5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炜

当地时间1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金边会见老挝总理通论。李克强总理表示,中老关系秉持“四好”精神顺利向前发展。双方要围绕“一带一路”和中老经济走廊建设,加快发展战略对接,确保中老铁路建设继续顺利推进,加强互联互通。(1月11日 中国新闻网)

往事越千年,回到沉寂的过去,中国铁路还处在“师夷长技以制夷”的阶段,技术落后封闭的我们依靠于外国人的帮忙,中国高铁的诞生晚于日本新干线几十年,然而现在我国铁路已经从一个不会走的孩子,转变为行业的领跑者,成为我国外交中一张有份量的名片,当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提到“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我为中国人民迸发出来的创造伟力喝彩1这一句体现了他的骄傲与自豪,也鼓舞了奋战在前线的铁路人!

然而一个企业能发展成为行业的领军者,离不开国家的鼎力支持,更离不开自身的创新发展,所以更应该抓住机遇,乘胜而上,中国铁路想要在未来走的更好还要注重其自身品牌建设,众所周知“中国高铁”就是一个响亮的品牌,当“复兴号”诞生运营时,标志着我国已经全面掌握高速铁路技术核心,未来中国铁路还应创造出更多响亮的品牌,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

其次还要大力提倡工匠精神,日本制造业、德国制造业能享誉世界的原因中有一部分就是他们的匠人精神,让人们觉得他们的产品值得信赖,这也是为何日本新干线发生事故后在国内外都掀起了轩然大波,而中国从古至今从来都不缺乏匠人,李克强总理也不止一次强调我国当下应当大力提倡工匠精神,“精字当头、专字为本”,中国铁路只有注重产品的质量,追求工艺的极致,注意自主研发,技术提升,才能永立潮头,而不是被拍打在沙滩上。

多少年的物换星移,岁月如歌,中国铁路取得了今天这样的成绩,回望峥嵘岁月,依旧心潮澎湃,人们常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这里笔者也想说,不曾砥砺,何来腾飞?未来希望中国铁路越走越好,为中华民族的腾飞不断注入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