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又有什么原因不爱中国铁路呢?

2018-01-15 11:5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方

台媒称,印度的孟买大都会区住着超过2500万人,每天搭乘火车通勤的人口就有近800万人,而一名29岁工程师蒂瓦里日前特地拍下印度民众搭火车通勤的画面,震撼镜头在网络上引起轰动。(1月14日新华网)

回眸国内,中国铁路可以称得上波澜壮阔,尤其是春运涉及到2亿人的迁徙,新时代“四大发明”高铁在大地奔驰,“四纵四横”完美收官,“八纵八横 ”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而铁道部也改革为铁路总公司,票价拥有了更多的自主权,“互联网+”如火如荼走进铁路,铁路福利惠及万民。

人们在闲暇的日子里,叫上三两个好友,或者是组织一次全家旅行,抑或是乘着火车归心似箭,站在车窗边,看着车外的溪涓小丘,碧水蓝天,感觉无比的惬意。

看"啤酒饮料矿泉水,花生瓜子八宝粥"熟悉的叫喊在车厢回响,车内的人们也是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在这个一票难求的日子里,心中涌起一股暖流,坐在车内及时回家是一件多么幸福事儿,绿皮车呜呜的号响,仿佛在奏响着“我回来了”的凯歌,奔向母亲怀里。

不禁感慨万千,交通发展起来了祖国才能富强,在四通八达的当下铁路网,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离不开那些有家不能回,默默坚守在铁路一线的服务人员,习总书记说过“普通人最伟大”,服务人员就是最平凡的普通人,他们的伟大之处在于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微笑服务,在于对服务的工匠精神,在于对铁路安全的超前卡控。

高铁之路不断延伸,回家出行之路变得愈加便利,车外油油青草,砖红瓦楼,我想杜甫之句"安得广厦千万间"的愿望已经实现,新中国在勃勃发展之中!中国铁路顺应发展潮流,把当下铁路时代"优质服务,兴路强国"精神融入一代又代的铁路骨髓之中,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爱我们的铁路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