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另一个角度看合肥“女子身挡高铁”

2018-01-11 09:5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森

从1月10日开始,网站上、微信里都在传播合肥的一位女子为了让迟到的老公一同坐上高铁,而用身体阻挡高铁关门,从而导致G1747次在合肥站推迟发车4分钟的情况。

事情发展到现在,该女子所在的学校已经做出处理:暂停其学校教导处副主任的职务;铁路警方也做出了让其改正错误,罚款2000元的处罚。当事人到现在也意识到并承认了自己的行为很过激,只想着与自己的女儿、丈夫一同出行,到广州让女儿去参加比赛的事。

高铁的大量开行,确实方便了很多旅客的出行,笔者查阅了从合肥去往广州的列车,G1747次确实是合肥当天开往广州的最后一班高铁,从合肥开往广州的高铁需运行7小时的时间;而后面的普速列车K677次则需要运行22小时的时间。事主罗女士确实没说谎:G1747次开走以后,当天确实没有开往广州方向的高铁列车了。乘坐其他的列车,会耽误事的;晚走一天,就会导致孩子参加不了比赛。作为一名在铁路工作的普通员工,我要感谢广大旅客对高铁的厚爱,选择铁路出行。

现在除了西宁这样的西部省会是一个火车站之外,内地的其他城市往往都有几个火车站,有的是高铁站,有的是普速旅客列车车站。前段时间,媒体上曾有过争论,说是普通老百姓搞不清在哪个车站乘坐什么火车,甚至也不知道哪个车站是高铁车站,地图上没有注明,手机导航也说不清楚。当时就有言论说:应该由当地政府的哪个部门牵头,在地图或者导航上明确标明高铁站和普速车站的位置。高铁没修的时候,每个城市都在争取高铁经过自己的家门口,修通了之后,后续的服务和工作却没有跟上。罗老师作为一名普通旅客,她购买了车票,但是却没有仔细看清楚车票上的出发车站,所以才会导致他们一家人跑错了车站,耽误了宝贵的旅行时间,从而引发了这起新闻事件。从列车时刻表上可以看出:合肥开往广州南方向的高铁列车共有四趟,有三趟(G1113、G635、G1743次)都是停靠合肥南站的,唯独G1747次是停靠合肥站的。本来这样的停站安排是为了方便旅客出行,却因为旅客自己的粗心,造成了一些不便。

罗老师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通过此事,更应该教育引导自己的同事和学生丰富自己乘坐火车出行的旅行知识,弄清楚自己所要乘坐的火车在当地的停靠站名。作为一名普通旅客,如果第一次去往一个陌生的车站乘坐火车,则应提前出发,留足时间,以免因为堵车等不可预见因素,导致自己到了车站,却因为所要乘坐的列车临近开车时间停止检票而上不了车,发生“望车兴叹”的情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