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自以为是!以等老公为名阻碍发车

2018-01-10 14:4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遥

铁路运输是一个以服务为主的运输企业,而用合理的正确的方法处理与旅客之间的矛盾是铁路职工必须学会的一门课程,近日,合肥高铁站就出现了一个铁路职工处理与乘客纠纷有关的新闻。

1月5日,在一列由合肥开往广州南的列车上,一名带着孩子的妇女以等老公为理由,用身体强行阻挡车门关闭,并让列车员通知检票员放行其老公,列车员和乘客多次劝解无果。

妇女以个人为中心,素质低下做出这种行为是导致列车晚点的主要原因,而网络上却传出了因为铁路执法人员太过软弱而损害了群众时间的声音。其实,在面对这种突发事件,铁路职工已经努力将损失降大了。

事件发生时,车站和列车工作人员以及公安人员首先是对乘客进行了口头警告和劝阻,按照规定若口头警告无用公安人员应在现场对其进行口头传唤,传唤其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铁路部门应当依照客细第四十五条责令其立即离开列车,并在车票后注明“扰乱站车秩序 旅客合同依法终止”。如果当事人继续扰乱秩序,公安人员可以使用强制手段约束,并带回公安机关进行调查。一开始的劝阻,铁路职工做到了,并没有一上来采取强硬措施也是正确的做法,最后列车以晚点4分钟结束已经是一个比较可观的结局,如果一开始就强制制止必将牵扯到一些不必要的纠纷处理,而相关人员则不能立即离开现场,然后跟随列车发车。

铁路是以服务为中心的企业,所以我们生活中看到的铁路职工总是耐心的,面带微笑的,他们从不以暴力的方式去解决问题,但是这些并不代表着铁路的软弱,不是铁路没有采取强制措施的能力,只是希望把最好的一面带给群众,用最妥善的方式去处理问题,相信以后的铁路会给我们带来更好的乘车体验,应急处置情况将会更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