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营造舒适“如厕环境” 保障旅客“方便”出现

2018-01-09 12:4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对于公共场所的厕所,大家的印象一定是又脏又臭。针对这个问题,而给出行的旅客提供一个舒适的出行环境,列车上的厕所卫生在不断地改善。“没想到,现在的旅客列车厕所是这么的干净、卫生,标准比五星级酒店的一点都不差。”12月25日家在襄阳的李先生乘坐K628次列车时有感而发。

连日来,为了让旅客能够文明如厕,“方便”出行,武昌客车车辆段主动抬高门槛、升级整修标准组织党员骨干、技术标兵、业务能手在全段范围内开展了一嘲厕所整修革命”,该段对配属的3000辆客车的厕所进行“记名式”检修,按照真空集便器、直排式进行分类整修,明确责任人、整修时间和整修标准。

同时,该段技术科还下发了整修流程、整修项目,加强真空集便器的检修力度,重点对电磁阀、真空开关、冲水阀、污物箱、喷射器进行反复检查调试,发现功能不良的元件全部进行更换,对于直排式厕所污染环境、到站停车“关门谢客”等问题,该段对直排式厕所的车体进行更换。目前,武汉地区开行的客车中已经告别了直排式厕所,取而代之的是真空集便器厕所,乘客只需轻轻一摁按钮,马桶就会将污物和气味抽吸到污物箱中,杜绝了旅客如厕难的尴尬问题。

此外,在每趟列车终到站入库和出库前,该段还对厕所内部的状态进行再次确认,保证旅客列车厕所设备设施齐全、功能良好。针对不同车型他们还制定了详细的整修方案,对包括厕所门窗、面镜、内装设施、电器设备、集便器、水阀在内的8项63处部位进行检查整修,尤其针对坐便器、污物箱进行专门检查调试,彻底消除因设备不良引发的异味和旅客投诉。同时,加强乘务员途中对集便器的检查力度,每隔两个小时对集便器的功能进行查看,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填写故障“181”,入库进行彻底整修。截至目前,该段对开往北上广深等地的列车厕所全部进行了一轮检查整治,对发现故障全部进行了整治、统计、归档。

面临即将到来的春运,极高的客流量也是对如厕环境的一种考验。但是在铁路员工的认真工作之下,我们的乘车环境只会在春运期间更好,让每一个旅客走的舒心。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