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雪中集结号——为了那小小的“初心”

2018-01-08 17:5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蕾

(:杨蕾)小寒一年最冷的季节渐渐走近,这远行的人们还沉浸在新年的喜悦中,盘算着回家的行程,一场大雪就接踵而至,突如其来的大雪给回家的人们带来了诸多不便!国道封闭、省道封路、航班停飞!恶劣的天气一下子打乱了归家的脚步,面对突然降临的大雪,很多旅客都滞留在回家的路上,把最后回家的希望寄托给了铁路,雪情就是命令,让旅客不要堵在回家的路上就成了铁路人最大的任务。

     1月5日早上,在陕西安康天空还飘着雪,一条紧急集合指令突然传到了西安客运段北京广州车队北京线路第二包乘组列车长杨蕾的手机中,由于大雪影响,上千旅客滞留安康,原本在休假的他们要立即组成车队预备组,准备当日下午值乘开往北京的列车。车长杨蕾立即通过电话、微信、短信不断传达集结指令,车组许多同志家在沿线,平时靠大巴往返单位,陕南地区由于下雪了不少地方大巴停运,许多同志接到通知后或打车或坐私家车及时赶到车站,其中班组的付亚丽同志因病在家修养,看到车班的通知后,顾不得医生让静卧修养的叮嘱,忍着腿部半月板的伤痛,第一时间赶上了最近一班的汽车,及时归队!车队的刘爱珍同志,刚和家人坐车到西安准备回兰州老家,接到了车班的通知,她放弃了正常休假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舍小家,为大家,及时返回安康赶赴为旅客服务的第一线。此时此刻,大家都毫无怨言,把家中的私事放下,及时返岗,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这里的道路不堵车,有我们的帮忙,滞留旅客能平安回家,这也是我们最美的初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