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雪夜坚守畅归途 民众齐心渡灾情

2018-01-05 16:0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宽飞

昨天起,湖北、河南、安徽、江苏等普降大雪,局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雪。受暴雪影响,致使京沪高铁和京九铁路等线路部分列车晚点、停运。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等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24小时不间断盯控道岔、信号设备等关键部位,确保线路安全畅通(1月4日《央广网》)

元旦刚过,新年第一场雪就这么悄然而至,虽带给人们瑞雪兆丰年的希望和期盼,却给与人们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飞机停飞、高速封路,只有铁路还在持续不断的坚守,为保证旅客的出行安全、畅通,铁路部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机、车、工、电、辆全员出动,24小时不间断盯控。数以万计的铁路人,坚守在一线,为旅客“扫开”一条回家的路。

以雪为令。在大雪弥漫之际,是责任让他们在凌冽的寒风中继续奋战,是担当让他们在万里铁道线上持续坚守。他们用行动来诠释出铁路人的无私,用奉献抒写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家国情怀。

闻雪而动。一夜未眠,坚守在雪夜中的不仅仅有铁路人,路上执勤的交警、风雨无阻的快递外卖小哥、连夜铲雪的清洁工人,也都在彻夜奋战、彻夜坚守。正是他们在雪夜中无私的奉献着,才有了我们生活的方便与快捷,才有了我们路上的安全与畅通。

我们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他们在负重前行。也许你此刻等待在晚点的列车上,又或许被困在喧闹的候车室里,此刻的等待换来的是我们安全的旅途。请多一分谅解、多一分虔诚,面对路上的工作人员,要多一个微笑、少一份冷漠;多一句问候、少一句抱怨,也许他们已经在风雪夜里奋战了整整一宿。此时的一个微笑、一句问候就足以让他们感到温暖,感到付出的值得。

风雪有止时,坚守尚无期。总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执着的坚守着,换来我们的畅通归途。为了广大旅客春节来临之时,都能回家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团圆年,笔者相信,这份坚守是值得的,也是有意义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