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雪中感受铁路的暖意真情

2018-01-05 08:3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姓名:程令强

昨日我省多地迎来2018年首场降雪,中铁西安局集团“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强运输组织和旅客引导,全力保障旅客安全出行。据了解,降雪发生后,西安、宝鸡、延安等火车站迅速启动《暴风雨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加强列车运输组织,保证线路安全畅通。(1月4日《西安日报》)

2018年的第一场雪,来的比预报要晚一些,却来势汹汹,侵袭多省大地。1月3日起,陕西、河南、湖北、安徽、江苏等地出现大到暴雪,其中,安徽中部、江苏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雪20-30毫米,湖南、贵州部分地区更是出现冻雨。雪落多省大地,虽满足人们的期望,给生活增添欢乐,却也给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为了确保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交通部门不得不关闭部分高速公路,停运部分航班,这就导致大量的临时客涌向铁路部门。在大雪天气面前,铁路虽依旧保持着最好的安全性,能够做到高效运营,并不全是铁路抵抗恶劣天气能力强,其实,大雪天气里,铁路设备同样面临巨大挑战。显然,在恶劣天气面前保证铁路安全畅通,铁路人要付出平时几倍的努力。

屡起袖子冒雪干,便捷旅客保安全。风雪无情,人心却暖。牢记为民初心的铁路部门,为及时消除大雪带来安全隐患,确保旅客运输安全,他们选择的是主动出击,在千里铁道线上顶风冒雪鏖战,守护铁路设备设施,除冰扫雪保安全。不畏严寒的铁路人,用坚守温暖旅客出行路,用责任和担当确保了铁路大动脉的畅通无阻。

背后服务不停歇,维护秩序送温暖。维护铁路安全稳定,有看得见的坚守者,也有默默付出的铁路人。风雪背后,有维护行车秩序的调度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科学调配运力,加快车站组织作业,用智慧抗击风雪灾害;风雪背后,有服务乘客的客运人,他们热情、友好、勤劳、尽责,面对恶劣天气,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借助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发声,告知广大旅客列车信息,总能在车站及时增设退票改签窗口,方便旅客退票或改乘其他列车。

忠诚奉献畅通途,暖意真情伴旅程。每一场风雪的考验,每一次“春运”“黄金周”等出行大考,铁路部门都用实干迎接,用坚守确保设备实施安全,用忠诚确保运输畅通,用奉献温暖旅客身心,用行动和事实来证明铁路值得人们信赖。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铁路部门,在新时代中砥砺奋进,用暖意真情服务旅客,定能赢得更多旅客的信任。

(姓名:程令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