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猎鹰行动”严打倒票 更需全社会共同参与

2018-01-04 22:2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春运火车票预售期临近,记者从广州铁路警方了解到,违法人员加价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的行为也多了起来。近日起,广州铁路警方部署开展为期100天的“猎鹰-2018”战役,专打倒票“黄牛”。(1月2日 金羊网)

众所周知,对于“黄牛党”违法行为,社会、广大乘客都深痛恶疾,长期以来,打击“黄牛党”倒票违法的行为铁路、公安等国家相关部门和机构一直没有放松过。购票是旅客出行的第一环节,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营造良好的购票环境,铁路公安在年前实施了大规模的猎鹰行动,主要目的在于打击倒票贩票份子,维护铁路正常的售票环境。

据广州铁路警方介绍,此次打击倒票“猎鹰-2018”战役设立“线上网络、线下实体”两个战场,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加强与车站客运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热门车票的重点车次、重点方向、重点时间。同时,铁警部门进一步密切与地方公安机关及站区周边单位联系,不间断强化火车站地区治安管控,组织民警加强广尝售票厅巡查,深入到重点车站和旅客列车开展票源调查。此外,还加强互联网涉及火车票信息巡查,设立举报台、公布举报电话等,全面收集各类倒票情报线索。

与此同时,春运临近,广州铁路警方还将继续增派警力,加强对车站售票场所、自动售票机、进站口等重点场所的巡控,对倒票叫票、招揽带客进站、霸占自动取票机代刷代娶有偿插队代取的违法扰序人员进行持续打击。

从以上措施不难看出铁路公安机关打击倒票行为的信心与决心,当然也离不开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支持。笔者认为,铁路部门还需进一步严格售票管理,强化实名制售票,加强进站查验,切实做到票、证、人相一致,出行的旅客也应积极配合通过正规渠道购票,让票贩子无生存的空间,才能从根本上铲除这一扰乱客运秩序的毒瘤,为广大乘客购票公平提供一个良好购票秩序和乘车环境。

笔者相信,有了铁路公安机关的付出和努力,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配合,2018年春运回家之路一定会更加和谐、有序。(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