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火车票今开售 铁路出行更温情

2018-01-03 12:3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编制的“2018年铁路春运购票日历”,2018年春运自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1月3日,春运首日火车票将正式开始预售。(1月2日 中国新闻网)

带着浓郁的中国特色春运,是一年一度“人口大迁徙”。每年这一时刻,凭借着其安全、经济、便捷、覆盖面广等优势,坐火车依然是广大民众回家之路的首眩尤其是近年来,铁路迈入高速发展时期,新建、新开多条铁路线,高速铁路与普速铁路干线延伸、支线密布,更是方便了旅客的出行之路。

众所周知,2013年来,每年春运前,铁路部门都要以日历的形式发布火车票预售时间表,以方便广大旅客及时购票。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了“2018年铁路春运购票日历”。根据这份日历,2018年春运,网络、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按照提前30天的时间安排,1月3日将网络和电话预售2018年春运第一天(2月1日)的火车票,若到车站窗口、代售点或自动售票机购买,则需等到1月5日才可买到春运首日火车票。可见,小小的“春运日历”,发挥了大大的作用,让广大旅客朋友们不再为当天可以购买哪一天的车票而纠结,也不再为怕错过购票良机而懊恼,因此一直以来深受广大旅客的欢迎。

近几年来,铁路部门的人性化服务悄然走入我们的生活,并在无形中转变着整个铁路服务行业的服务理念,这种种贴心的服务让铁路形象在老百姓心目中不断上升,铁路不仅从硬件入手,改善旅客候车、乘车环境,更重要的是推出的一些人性化服务措施,顺应民意,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铁路的特色服务总是随着不同的时期推陈出新,尤其是近来随着铁路企业公司制改革的不断推进,铁路服务陆续推出了动车组互联网订餐、中转旅客“接续换乘”及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购买火车票微信支付、“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新举措,让旅客群众乘坐火车旅行的获得感不断提升。“细微之处见真情”,旅客从一点一滴中感受到铁路的温馨服务、暖暖真情。

当然,近年来铁路的发展有目共睹,给我们寻常百姓带来了许许多多的实惠,然而面对每年春运都紧张的购票情况,作为旅客,我们也应该理解和支持铁路部门的工作,笔者相信,只要我们安排好出行时间,把握好购票时机,定能够买到自己心仪的车票。

2018年春运“大考”将至,笔者相信,在铁路部门的全力以赴和广大旅客的理解支持下,必将会营造出一个平安、有序的春运环境。同时,也期待铁路部门能继续推出更多便民、惠民新举措,让2018年春运回家之路更温馨、顺畅。【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