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跨年”: 昼夜整备保畅通

2018-01-02 21:5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锋

2018年到来之际,华北地区出现“静稳”天气,虽然气温偏暖,但持续的雾霾聚集给安全运输生产带来不利影响。这个万家团圆的跨年小长假里,济南西机务段的伙计们坚守岗位,昼夜轮班,他们凝神聚力,对出入库的每台机车精心检查监测,严防外部污闪造成机车高压部件故障。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他们着力在现场发现问题,及时化解隐患。“重点机车加强检查,不达标严禁出库”,这个段领导班子和各主要车间负责人坚持24小时不间断值守,在整备场,值班干部带领质检员和安全员按时盯控整备机车情况,各大班和专业组以趟检和调车为重点,抓好四班标准化作业和劳动安全防护,牢记问题教训,把握关键环节,严格执行控制措施。

据了解,这个段制定完善节日期间非正常情况应急预案,各部门心无旁骛,严阵以待,加强联系保证信息传递,遇机车集中时,启动预案,果断应对,及时疏通股道保畅通。节日期间,该段出入库机车近千台次,他们精心组织及时整备机车,保证了节日期间的整备场进出安全有序,为运输一线提供了充足良好的动力保障。(李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