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九景衢”开通助力江西发展驶入快车道

2017-12-28 08:1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修桧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九景衢铁路将于今日(28日)正式开通,并于27日上午10时开始正式售票,南昌到景德镇、都昌、鄱阳等地首次开通动车及高铁,票价也随之出炉,(12月28日《中国江西网》)

自2013年12月份开工以来,历时4年,九景衢铁路在实施新一轮“12.28”列车调图正式开通运营。这条铁路通车后,结束了鄱阳、都昌不通火车,景德镇不通动车的历史,对沿线交通运输条件的改善、丰富矿产和旅游资源的开发、加快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填补江西北部横向铁路“空缺”,助力江西加快融入全国快速铁路网络,可以说意义非凡。

据悉,九景衢铁路自西接武九、京九、合九、铜九、昌九城际等铁路,中与合福高铁、皖赣铁路相交,东连沪昆铁路,构成京九、沪昆两大铁路通道的辅助联络线,是继沪昆铁路通道后的第二条连接赣浙的铁路通道,也是赣东北紧密对接长三角、东南沿海及华中地区的又一条大能力便捷通道。

自古以来,江西作为海上丝绸(陶瓷)之路的重要源头,景德镇自古就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货源地,陶瓷和茶叶通过古丝绸之路闻名遐迩。如今,九景衢新线开通必让景德镇瓷器、茶叶等特产搭上“中欧班列”通过铁道线,再走“一带一路”,重振昔日在“丝路”上的辉煌。可以说,不仅拓宽了景德镇陶瓷的新格局,助力景德镇与周边城市形成资源互补、物资流通的区域经济优势。完善了区域铁路网络,拓展了环鄱阳湖城市群的辐射范围,促进了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及沿线经济社会的发展。

同时,九景衢铁路通车,对加快江西旅游资源的开发,促进江西整个旅游市场的发展作用非常之大。九景衢铁路串起了“奇秀甲天下”的庐山、都昌老爷庙、“千年瓷都”景德镇、“中国第一淡水湖”鄱阳湖、“最美乡村”婺源、“世界自然遗产”三清山、龙游石窟等景点,组成集中优质旅游资源的“大景区”。九景衢铁路为千年窑火添柴加薪,为文化传承鼓劲助力,必将成为展示“江西风景独好”的黄金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