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铁西延,旭日东升

2017-12-26 22:2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昊

12月26日,长株潭城际铁路西延线正式开通运营,同时长株潭城际列车实施新运行图,旅客可以即时购票乘车。至此,长株潭城际铁路月底全线贯通,以长沙为中心的“2小时动车组生活圈”逐渐成型,交通枢纽内多种交通方式无缝对接,公路网覆盖全虱…长沙对全省交通辐射作用进一步扩大。

长株潭城际铁路,是连接湖南省长沙、株洲、湘潭三个城市的城际铁路,项目于2010年6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其中长沙站以南段于2016年12月26日建成通车。城际铁路开行之后,三市之间的交通时间缩短为39分钟。

长株潭城际铁路的建成,不仅将对三地造成深远的影响,更能将其积极效益逐渐辐射到全省各地。

日游三市不是梦

  早游望城靖港,追寻历史足迹,中赏“潇湘八景”,感受昭山清奇,夜品长沙美食,挑战地道湘辣。长株潭一日精品游,就在长株潭城际铁路西延线正式开通的今天,这一切已经变成现实。

长株潭三地出行如串门

“我家在长沙河西,却在株洲上班,晚饭经常也就在公司解决。现在有了城铁,回家只要半个多小时就能直达,宛如同城,这下我能随时回家吃上热腾腾的晚饭啦。”一位长沙市民对城铁的开通表示十分开心。他表示,长株潭城际铁路开通一年来,基本上不用再担心堵车的问题,并且车站靠近市区,大家出行十分方便。

2小时动车组生活圈

2014年底,京广、沪昆组成的高铁十字架在长沙正式成型,长沙成为中国高铁黄金枢纽城市,并积极发挥着铁路的辐射作用。如今,长沙与岳阳、株洲、衡阳、郴州、永州、湘潭、娄底、邵阳、怀化等9个市州2小时内可达,形成了一个以长沙为中心的2小时省内高铁融城圈。

城铁的开通,扩大了铁路交通辐射范围。目前,除了张家界、湘西自治州,从长沙坐上动车组列车,在2小时内可直达省内11个市州。坐上城铁,转乘动车,你会发现,天下之大,尽可去得。

如今,长株潭城际铁路的全面开通,意味着我国铁路交通网又完善了一块拼图,中国铁路总公司正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口号:兴路强国!(卢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