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贴近市场营销必将不断提升客户获得感

2017-12-23 23:5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评论员:东明

 连日来,新华网、人民网等多家媒体报道了《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报道称,“自2017年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购买火车票的积分可兑换车票”。从记忆中的“一票难求”、“排长龙购票”到如今的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积分免费送票,真正体现了以客户为中心的市场营销理念,体现了铁路企业化、市场化的新探索,必将进一步推进铁路产品服务创新,更好回馈广大客户对铁路的支持帮助,增加旅客乘车旅行获得感。

       据了解,会员服务是为满足会员的需求而提供的活动,对企业会员基本资料、消费、积分、储值、促销和优惠政策透过信息管理,达到商家和客户随时保持良好的联系,从而让客户重复消费,提高客户忠诚度,实现业绩增长的目的。应该说,这是市场经济环境下,一般企业市场化的普遍做法,有的企业还推出金卡客户、银卡客户等等。而对于曾经的“铁老大”来讲,确实是难能可贵,有益探索。

      联想起较早前的12月4日,搜狐网报道了西安北站、西安市旅游局、美团网总部三方在西成高铁开通首日共同推出“品盛唐文化、忆人文长安、观秦岭山水、尝古都美食”的高铁旅游主题产品线路,由美团、大众点评投入总额约1.5亿元补贴,用户打开美团、大众点评APP首页即可参与西成高铁线上活动,领取美团提供的大礼包,享受西成高铁沿线各城市地区景区、酒店、美食的优惠券。同时,西安市旅游局也推出26家A级景区价优惠活动,旅客在2018年3月底前,凭本人乘坐的西成高铁车票,便可享受在大唐芙蓉园、曲江寒窑遗址公园、西安城墙、半坡博物馆等26家景区门票半价优惠以及部分吃、注行的美团补贴和红包。这种联合多方合作,推出营销组合送“大礼包”的做法也是铁路企业化、市场化的新探索,有利于实现多方合作共赢,让客户有更多的获得感。

    实际上,无论是“会员服务”还是“高铁+”的营销模式,都是铁路企业以市场为目标,以客户为中心,围绕客户拓展市场营销的新探索,是市场营销的通常做法。相信随着铁路改革的深化,客货服务产品的不断升级,各式各样的“大礼包”将陆续推出,广大铁路客户也将有更多的获得感。(评论员: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