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代需求造就了铁路“积分换车票”的面世

2017-12-22 16:4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随着市场改革日渐新颖与成熟,铁路单位竞争力及服务态度也不断上升到更高的层次。但归根究底,这也是铁路单位步入人性化、企业化、市场化的重要一步。从企业化和市场化这两方面来看,如何留住顾客并在在原有基础上增加顾客数量可谓是每个企业最为关心的问题。

据了解,铁路部门自2017年12月20日起,试行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进一步优化铁路客运服务有效供给,为广大旅客群众乘坐火车出行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普惠服务。“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购买参与积分累积列车车票并乘车后,可获得乘车积分。积分首达1万可兑换指定车次车票。目前,申请“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有效证件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外国居民为护照。具体事宜可通过www.12306cn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车站设立的会员服务窗口、12306客服电话查询。

日常生活中,有些商家会用会员制及积分制将顾客的“消费理念”捆绑在自己店铺里或不断推出优惠来吸引新的消费者,而上升到铁路常旅客“积分换车票”这个大层面无外乎也是这种营销手段。在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市场及高铁飞速发展的今天,相比之下,铁路常旅客“积分换车票”有着不同于一般商家的广泛性、透明性及大众性等优势。

面对着市场需求及综合因素,铁路部门进入人们眼球的行动再也不是沉默与毫无作为,而是不断的吸取经验、吸取教训,逐步创新、不断探索的新道路。面对市场经济冲击下的今天,铁路的改革和企业化不仅仅是对自身的改革,更是对适应市场并扩大市场占有率的改变。

但在铁路与旅客的关系中,不仅仅是商家与顾客的关系,更是鱼和水之间的共存。鱼离不开水,水也少不了鱼。时代在进步,需求在改变。如果铁路以一种商家立场继续用着一成不变的服务理念和运营手段,等待它的将会是时代的洪水将其冲刷殆荆可以说,是时代造就了常旅客“积分换车票”的诞生,也可以说这是铁路在不断成长的一个过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