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积分“兑换”亲民惠民之良举

2017-12-22 15:2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获

12月20日起,成为铁路常旅客会员就可以用购票积分换火车票了。100积分相当于1元。目前,12306网站和手机APP上都已有多趟列车显示“兑”字。铁路部门表示,出现“兑”字车次即可使用积分兑换车票,但积分现金不能混用。(12月20日 北青网)

铁路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车站专门窗口等铁路部门提供的渠道,在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及将“零门槛”成为铁路常旅客会员。根据铁路常旅客会员积分换算得出买票可享受9.5折优惠。同旅客共享了铁路供给侧改革创新的红利。这无疑将增加旅客对铁路的粘着度,提升铁路企业在业内的竞争力。让铁路绿色出行更接新时代的地气!

积分的兑换也非常的人性化。在APP中出现“兑”字字样的车次可以用积分兑换。车票为用积分还可以为其指定的受让人进行兑换。轻松的兑换,旅客的获得感和自主感更强。铁路服务在“方便、快捷、温馨”的三个出行服务上更上一层楼。作为企业,一般人多会从“利”的角度去看待他。当然,一个不会为人民带来福祉的企业是走不长久的。中国铁路公司“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的推出,无疑增强了旅客对铁路改革的信心和美好期盼!

笔者认为,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铁路的改革和蓬勃发展背后是无数的便民利民举措的累积。依然记得,铁路在“互联网+”与优质服务之间的探索,逐步赢得广大旅客的青睐。在新时代的引领下,铁路改革,不忘初心,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相信铁路部门会推出更多像“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一样的普惠“套餐”,发挥铁路的社会公益属性。让铁路改革的“红利”惠及旅客,不负众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