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安全也需要护航

2017-12-21 12:1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毅

总所周知,铁路客运是安全性很高的一种客运方式,也正是由于铁路客运的安全性高,才吸引了很多的旅客来乘坐。相对于其他的客运方式而言,铁路客运的稳定性十分的好,铁路线开通以后就能够稳定的进行运输,受自然环境的影响也十分的校但是相对于公路运输而言,铁路运输的路线是固定的,灵活性较差,因此需要保护铁路沿线的安全,避免受到人为因素的影响。此次江西境内衢九铁路沿线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在景德镇召开,是地方政府对铁路沿线安全重视的表现。

铁路客运列车运量大,运行速度快,一旦出现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近年来人们关注的重心在铁路客运运力提升方面,对铁路客运的安全性关注较小,殊不知保障铁路安全运行是铁路客运力提升的前提。铁路客运列车运行的速度很快,尤其是动车组每小时数百公里的运行速度,同时铁路客运列车制动距离十分的长,如果铁路线上存在异物,依靠紧急刹车躲避的可能性很小,因此必须要从外部入手,加强对铁路沿线的监管力度,进而保障铁路线的畅通。

加强铁路护路工作,也是对铁路沿线人民的负责。对于即将通车的衢九铁路而言,铁路沿线人民对衢九铁路还未重视,很容易受到伤害以及对衢九铁路造成影响,因此无论是从人民的角度而言还是从铁路部门的角度而言加强铁路沿线的监管力度都是十分有必要的。加强铁路沿线监管十分重要,对铁路沿线的重要性进行宣传也十分重要,与其等到犯错以后改成,不如直接对根源入手,避免过错的出现。

衢九铁路的开通对于江西人民出行便利度的提升是十分大的,在衢九铁路开通以后,人们出行的质量将会有所提升,出行的范围也会有所扩大。相信在各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以及人民自觉的去保护铁路沿线的安全,衢九铁路定然能顺畅的运行。(韩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