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积分兑换”,铁路尝试性改革再升级

2017-12-21 08:5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德志

自2017年12月20日起,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通过12306网站、车站专门窗口等铁路部门提供的渠道,在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可以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

此举一经推出,立即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其中褒贬不一,赞誉声、反对声参半。众所周知,“积分”这个市场化的产物早已深入人们日常生活,无论在商场购物、还是娱乐消费,甚至小摊小贩都有着类似的“积分”服务,这只是大小商家吸引顾客二次消费的正常之举,同时也符合了人们消费需求,可谓是商家和消费者的共赢。

其实,从铁路改制成立总公司以来,铁路部门的改革就从未停止过,从最初的货运改革、到“12306”网上购票、再到“高铁外卖”、“微信支付”,抑或是此次的积分兑换车票,都是更新服务理念,面向市场的积极改进。

诚然会有人说,用积分兑换的火车票有时间和车次的限制等等,但改革总是“摸着石头过河”,也一定会历经风雨。铁路作为大型国企,近几年的变化大家有目共睹,推出的各项利民惠民举措体现出当代铁路更好更快发展,适应时代要求和变化的步伐,不断让广大旅客体验到前所未有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更提升了自身的品牌和服务形象。

最后我想说,改革成功与否,还是要市场说了算。相信铁路部门会推出更加完善的“多口味、多品种”的积分兑换车票方案,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求。(孔德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