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畅行”铁路市场化迈出新的步伐

2017-12-21 08:1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申梓良

自2017年12月20日起,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出了“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通过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车站专门窗口等渠道,在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就可以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那么旅客通过购票以后完成乘车就可以参加积分累积,积分累积达到一定的标准以后,可以初步兑换车票。这项服务在网上引起 一片热议,类似的会员服务在平日生活中经常见到,即吸引顾客稳定市场,也符合老百姓的消费心理需求。

此次的“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是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于市场化的进程又迈出了新的一步。铁总连续推出动车自主选座、网上订餐、微信支付等一系列人性化的服务,对于铁路客运产品服务的创新有了更多的发展选择,而铁路乘客在享受这些服务的同时能够在旅途当中增加获得感。

铁路作为大型国有企业,推迟如此之多的人性化服务,足以看出对市场化的改革。期望以后能够推出更加完善、更加符合旅客需求的出行服务。(申梓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