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辞旧迎新与总结改善总相连

2017-12-18 08:5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托尼

2017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我们梳理盘点了一年来的改革动向,用数字呈现改革成果。其中,一些历经多年的改革基本完成或取得阶段性成果,一些关系全局的体制机制性改革全面启动铺开,一些长期存在却让群众不太满意的审批和收费事项被果断取消。(人民网  12月17日)

2017年在历史的车轮里终将驶入滚滚长河一去不复返。而咱们中国老百姓自古以来就有在岁末年初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打算来年的工作习惯,只是各朝各代各有说辞,如今更是精确的称之为年终总结。如今又在岁末年初之际,各级各部门按常理开始了总结,而这总结的最终目的就是为改善提高。

俗话说的好精益求精,大概就是最好最简洁的概括了年终总结的目的。今天人民网这篇踏石留印抓落实(关注改革最后一公里特别策划)说白了也是在总结即将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成绩和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然后在来年里在不断的完善提高。于是说辞旧迎新与总结改善总是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辞旧迎新与总结改善总相连。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通过各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不少改革举措都得到基本落实,取得可喜可贺的成绩,可同样的是在成绩的背后我们也应该看到有些法律条例的不完善,有些不合理的制度仍然还在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工作。在这样的时代条件下,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面前,我们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存在的不足我们也必须严格重视,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加以改善。这才是辞旧迎新时总结和来年计划的重点所在。

辞旧迎新与总结改善总相连。纵观人民网的这篇报道,不论是各部委网站上公布的数据还是各行各业百姓群众的心声,我们都能直接的看到我们取得的成绩,我们必须为之自豪,但笔者还是想说如果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能在多花点心思在不足之处,那么改革的红利就将一直在路上,而百姓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