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西高铁,“佛系”铁路的走心之作

2017-12-17 10:1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巍

近日来的“佛系”词语在网络上“异军突起”。佛系,代表了一种生活态度:云淡风轻、浑不着意,但必须守住一条:总得有走心的地方。现在的铁路也有着“佛系”的一面。

11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印发《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正式宣称成都至西宁的高速铁路将有望于2020年前建成。

西宁至成都这条拟建高铁,串联青甘川三省,包含了中国95%的美景,众多人文自然风景互相交织,渲染成一幅美丽的画卷。一旦建成,它将成为世界最美的高铁线!又将成为我国高铁品牌在世界上又一“金字招牌”代表之一,让世界各地的人们心驰神往,成为佛系铁路“走心”的代表。

佛说:在天地之间觅得一方安详,听风雨,听山语,听禅语。此生不去西藏,不知道什么叫天堂。此生不去甘南,不知道什么叫信仰。此生不去四川,不知道什么叫巴适。

成西高铁的修建让处在新时代下,我们感性消费的需求得到满足。让我们从喧嚣繁华的闹市走入西宁绚丽多彩的藏画和色彩绚烂的堆绣中,引领我们走进佛的世界。再到甘南桑科草原质朴纯净的草原情怀,喝着酸奶,手抓羊肉,感受迎风而来的阵阵梵音,澄净自我的心灵。最后直达蜀地,欣赏巴山流水,游离在神灵所钟爱的天府之国——成都。一站一美景!一步一诱惑!成西高铁的众多美丽景色还是需要我们自己去深入探寻,发现那与众不同的美!天堂很远,青甘川很近!

美好事物背后从来不缺争议,随着成西高铁的拟修成功,网上也伴随着大量的 “必定亏本”“美景虽好,客流难多”等等争议。让我们对当今铁路高速发展的今天,铁路的修建意义产生了疑问,带来了思考。

铁路之所以是我国国民经济的交通大动脉,区别于其他交通行业,在于它的发展目的不是为了盈利,而是在于民富国强。纵观铁路近几年的重大成果,兰渝、哈大、川藏等铁路建筑成就世人瞩目,让世界人民叹为观止,从而使中国铁路科技在国际上都得到了肯定,成为国际佳话,提升了我国的国际影响力。成西高铁的修建意义并不单单在于开设一条美丽的风景线,让人们的精神需求得到满足,充实我们的精神世界,它更重要的是有利于完善我国西部铁路网,实现东西经济信息互联互通的提速,加快藏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

铁路这家“佛系企业”见过大风大浪,面对风口与各种否定都出奇淡定,他们并不急于辩解,他们笑着面对,不去埋怨。悠然、随心、随性、随缘。只在百年后,那一朵花开的时间,为自己正名!铁路不是追逐一时的效益与利益,只为细水长流的助力我国国家经济的发展,成就伟大祖国的繁荣复兴,为广大人民群众美好幸福的生活做到自己应尽的职责!这就是佛系铁路企业的大乘法。(魏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