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铁将成渝地区“调入”“粤湘朋友圈”

2017-12-15 11:5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伟双

铁路部门的每一次调整运行图都会有新亮点,新变化。

记者14日从广铁集团获悉,12月28日零时起,广铁将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3.5对,其中动车组28.5对,主要开往成渝方向。(中国新闻网)

提前预判,合理配置运力。中西部的成渝地区,往年是广东外来务工的“主力军”之一,并且成渝地区与湖南相邻,历年成渝地区与粤湘两地的客运压力都特别大。广铁集团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以及结合往年的客运市场的需求,决定从粤湘两地共加开前往成渝方向的始发动车组11对。此次调图后,粤湘两地开往成渝方向的运行时间进一步压缩,共同构成泛珠三角地区前往成渝方向的高标准、大能力、快速度铁路通道,极大地缓解历年来粤湘两地往成渝方向客运能力紧张的状况,更将成渝地区“调入”了“粤湘朋友圈”。

“朋友圈”助推“生活圈”和“经济圈”更精彩。广铁集团通过此次调图,大大缩短了粤湘两地到成渝地区的乘车时间,旅游、生活、经济交流更加便利。

成渝地区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四川“剑门天下险,青城天下幽,峨眉天下秀,九寨天下奇”,足以让粤湘两地游客大饱眼福,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八九十年代的飞速发展广东,离不开成渝地区外来务工者的努力,随着他们在广东的定居,“乡愁”日渐浓厚,动车组的舒适、便捷为他们回乡探亲节省了不少时间。铁路部门推出的“刷脸”进站,“接续换乘”以及“自主选座”更“刷新”了便民“新高度”。

我国一直致力于东西部地区的经济交流,促进东西部经济发展平衡。而铁路往往是促进交流的重要“纽带”,此次调图组有利于泛珠三角地区“经济圈”向成渝地区扩散,当前广东地区部分企业缺乏新增长动力,有利于资本、货物、技术等涌入成渝地区寻求新的发展机遇,将大大的催化成渝地区经济建设。

对于铁路部门的调图,我们有着大大的期待和盼望,每一次调图的新变化和新亮点,都是为了人们出行的便捷、促进文化、经济的交流以及缓解紧张的客运,此次广铁集团更是将成渝地区“调入”了“粤湘地区朋友圈”,为春运工作提前做好了准备。

(李伟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