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厕所革命” 让如厕更舒适

2017-12-14 13:09: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人有三急,内急就是其中一急。在内急时如果不能及时上厕所便会感到非常的难受。虽然现在大部分的公共场合都解决了人们如厕的问题,但是厕所里面的卫生却不忍直视,为了让旅客不仅仅有厕所上,而且能上的舒服“厕所革命”便开始了。

旅客列车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厕所环境卫生质量是旅客列车“服务质量、管理水平、文明程度”的集中体现,更是衡量旅客列车基本服务水平的重要指标。自2016年以来,这个段坚持将“厕所革命”作为提升车厢卫生的基础性工程,全面深化旅客列车厕所环境卫生整治,彻底净化和动态保持旅客列车厕所环境卫生质量:一是分车次、按车底组织对各次列车厕所环境卫生循环整治,消除厕所积垢、尿垢,达到窗明几净、物见本色,金属件见光和厕所无臭味、无污渍、无异味,使厕所清洁卫生成为常态。二是定期组织对列车厕所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梳理,及时报车辆部门检修,保证便器、冲水、洗手、照明、通风、排污以及门锁等设施齐全,作用良好。三是统一和规范厕所标识、揭挂、清洁工具定置标准,确保粘贴规范、设置美观、定位放置。四是对照段下发的易耗品配备标准,要求各接车班组出乘前配足配齐洗手液、卫生纸等服务备品,并在乘务中随时进行补充和更换。

通过开展厕所环境卫生循环整治和运用长效机制动态保持,使各次列车厕所环境卫生面目一新,在为旅客营造 “清新、整洁、和谐、文明”服务环境的同时,实现了旅客列车厕所环境卫生零投诉。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