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哲学与中国速度

2017-12-11 18:2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奇

哲学智慧产生于人类的实践活动,哲学源于人们在实践中对世界的追问和思考。哲学对人们的实践活动具有指导作用,为我们的生活提供有益的指导。

在世界的交通建设中,也同样需要哲学。为什么?因为,交通运输朝着高速化发展,这个“高速化”就是提高速度,节约时间,更好地利用生活,让生活更好地去指导我们的实践,促进发展。

纵观人类交通史,从6000年前轮子发明、4000年前马车产生,到最近100年汽车、火车、轮船、飞机深入人类生活,由此可见,人类出行的速度越来越快,节约的时间越来越多。

高铁,也是如此。一条条高速铁路,被大家喻为“时间的生产线”,我国由“长白山号”到“中华之星”,由“和谐号”到“复兴号”,速度在不断提升。提高了速度,节约了时间,延长了生命。这,便是高铁哲学,是时代辩证法。

中国速度,越来越快!它引领时代进步,更多国家关注中国高铁的发展。至2017年,中国高铁运营里程达2.2万公里,居世界第一位;中国高铁不仅在里程上居世界第一位,而且我国由技术、运营等方面“跟跑”下的不断发展,实现了“领跑”,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同时,中国也是世界上高速铁路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

中国高铁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铁路人的辛勤付出。中国高铁,我们的骄傲!我爱中国高铁,我爱中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