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搭“互联网+”快车铁路服务更进一步

2017-12-11 13:4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令强

近期,随着畅充研发设备的全面升级,天津站也更新了最新的畅充手机充电服务站,为广大旅客提供更为优质的手机充电服务。铁路部门立足公共便民事业,推动“互联网+公共服务”的发展,让技术真正带来更便利的生活,畅充在探索中一路前行。(12月10日 新疆网)

提到“互联网+”,大家都不陌生,如今不论是街头巷尾、室内室外,还是网络线上线下,“互联网+”的运用可谓是铺天盖地,融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在“互联网+”的时代,铁路部门与时俱进,搭载“互联网+”快车不断创新,提升人们出行体验的同时,也让铁路服务更进一步。

搭载“互联网+”快车,让旅客出行更便捷。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近年来,铁路部门依托“互联网+”快车,创新举措不断,先是推出12306网络购票服务,利用官方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及时发布铁路资讯,最近又推出微信支付购票功能,在长三角铁路线车站推出“中铁银卡通”,这一系列与时俱进的举措,缩短了购票进站时间,让旅客走的更从容。

搭载“互联网+”快车,让旅客出行更精彩。满意只是起点,服务永无止境。为满足广大旅客的需求,让旅客走的更好更精彩,铁路部门搭载“互联网+”快车,先是在列车上覆盖免费WiFi,又在高铁动车上推出订餐服务,人性化的暖心举措让出行成为一种享受。如今的旅途有美食、有风景亦有WiFi,旅客坐在列车上,便可用着WiFi吃着各地美食,也能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尽享沿途风景之美。

搭载“互联网+”快车,让旅客出行更安全。安全无小事,服务不停息。为了让旅客出行更安全,铁路部门搭载“互联网+”快车,先后推出支付宝、微信付款服务,以及“刷脸”进站服务,旅客购票支持无现金支付,“扫一扫”便可进行付款,而旅客进站更简单,只需对着设备“刷脸”即可,这种先进的购票、出行模式,极大提升了安全指数,让旅客出行更放心。

搭载“互联网+”快车,让旅客出行更美好。人民铁路为人民,科技创新促发展。在“互联网+”的当下,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结合实际不断创新,无论是推出的“接续服务”功能,还是在手机客户端接入网络约车服务,从这一系列新举措中,不难看出铁路部门初心不改的服务决心。笔者相信,与时俱进的铁路部门,搭载“互联网+”快车不断创新,将在服务上更进一步,让旅客出行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