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窗口”专设,体现铁路人文关怀

2017-12-07 08:1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忠华

“两节”临近,新一年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正式拉开帷幕。日前,市总工会为帮助农民工平安顺畅返回家乡,继续协调哈尔滨火车站联合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源自《哈尔滨新闻网》

随着元旦和新年“两节”的临近,全国铁路将会迎来新一轮返乡潮。在外打工的农民工朋友们仍将是“两节”返乡的“主力军”。笔者从《哈尔滨新闻网》读到这则消息,认为哈尔滨火车站能提前进入“角色”为农民工专设售票“窗口”之举,是值得推广的一件便民利民的好事。笔者认为“两节”之中,春节的客流量是最大的。随着我国铁路建设的步伐越来越快,铁路的服务理念也在不断地改变着、提升着。过去的买票难、坐车难以及“人满为患”的现象,早已淡出了人们的视线。手机上网就能购票,到车站上机就能取票,对于会操作的群体并非难事,但是对那些离开家乡在外打工的农民工们来说,操作起来就不是简单的事了。而车站能想农民工所想,专设售票“窗口”,不但方便了农民工个人或团体的购票,而且是铁路为农民工朋友们“平安返乡”在保驾护航。

开辟农民工售票“窗口”,看似一件很小的事情,其中却折射出铁路永远全心全意服务于人民的人文关怀。这也是铁路做为“窗口”单位,为做好“两节”旅客运输安全生产打出的一张“好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